涙に暮らす木々。

「強い人より優しい人。」

时至今日都无法忘记第一次听到洋次郎轻轻唱出这句时内心的惊叹,眼泪那么容易就溢上眼眶。

之后在很多难熬的日子里,心里念着这句话默默走过来时,也会期待着自己变成立派的大人。


可是今天,突然开始有些怀疑了。可能这样会让歌词显得很无辜,应该被质疑的当然不是这句歌词。


不被人接受、察觉,甚至是被浪费、被践踏的温柔,是不是其实只是在逃避、在示弱,是一种软弱的表现。

迄今为止靠这句话支撑着走过的那些委屈,是不是真的都只是逃避过后的自我安慰。

说起来似乎直到今天也没有改掉遇事都爱依赖朋友而不是至亲、或是自己的坏习惯——甚至逐渐忘记曾经被欺骗、被丢弃后好多天都睡不着的感觉,明明应该比谁都更明白,“朋友”只是一个多么易碎的词。所以现在所有的被嘲讽、被蔑视、被欺骗,是不是都是自作自受罪有应得,是不是擅自误会自己对别人而言也有别人对自己这样重要……

……是不是,应该放弃了。


我到底哪一天才有可能真正成为内心强大,富甲天下的人呢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一个人的live | Powered by LOFTER